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我市“云”参加徐梵澄诞辰112周年纪念活动

消息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2021-12-21 15:48:56

上阶段,由印度本地治里徐梵澄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徐梵澄诞辰112周年纪念活动顺利举办。徐梵澄文化研究中心旨在研究徐梵澄学术成果,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印度本地治里旅游部长拉克西米纳拉亚纳、云南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区域合作办公室主任杨绍成,大理州外办主任杨锡彬,我市外办副主任庄海波参加活动并交流发言。本地治里印中友好协会会长兼徐梵澄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拉达.斯里尼瓦萨格帕主持活动。

拉克西米纳拉亚纳先生在发言中表示,印度历史悠久,有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化和宗教,本地治里拥有独特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他说,徐梵澄先生在本地治里生活多年,翻译印度哲学著作,传播中国文化,是促进中印文化交流的典范,本地治理希望加强与大理、舟山的交流合作,共同挖掘旅游发展潜力,本地治里政府将继续推动双方友好交流合作。

我市外办副主任庄海波在发言中介绍了舟山市情简介和舟山与本地治里交流合作有关情况。他表示,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外事活动大多数都在“云端”开展,“徐梵澄”诞辰112周年活动,搭建了促进彼此交流很好的平台。希望以后,双方积极举办这样的活动。下步,期待舟山与本地治里在文化领域包括佛教,经贸合作领域特别是远洋渔业捕捞和水产品加工,人员交流特别是产业人员培训,政府人员互访、民间友好交流访问等各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随后举行的文化交流研讨会上,来自两国高校、协会、研究机构、企业的代表围绕两国文化以及中印文化交流展开热烈讨论。双方发言嘉宾均表示,将秉持徐梵澄先生精神,积极推动双方在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